不声不响

每一个少年都终将死亡。

重温终极一家,当时最喜欢脩,格外心疼他的隐忍内敛,总是安安静静,从来只把鲜血往回渡,无论多大的痛苦与悲伤,他都能独自一口一口地咽下去。

这大抵就是我对这个角色心动的原因了。

现在再看,仍旧喜欢他,心疼也一如既往。他是我初恋,初恋嘛,总要难忘怀一些。

真要把他们按喜好都排个序,那是排不出来的。终极系列三部曲,个个角色都是活的,也个个都在心里占了个位置。一定要说的话,脩是心尖尖上的,再稍微一想,夏宇也算是心窝里的一个了。

夏宇。

从前的时候,因为唐禹哲的颜就生了满值的好感。这人是真好看,从帝皇侠到白舟,一直都好看。再接着下,真正注意到这个角色的存在,是他不甘于麻瓜身份,受了蛊惑去做魔化异能行者的那几集。

他几乎要流眼泪,大声说“你们只看得到这两个有异能的小孩”的时候,真的想透过屏幕抱抱他。

那时候漏了些片段,这一小段剧情,也是现在才翻出来。

小夏宇生日的那天,夏天和夏美撕掉封龙贴闯了祸,年轻的夏雄和叶思仁围着两个带伤的小孩团团转。在这场闹剧中,男孩自己点上蜡烛许愿,我的愿望是拥有异能,这样爸爸妈妈就会关心我,然后小心地、胆怯地,吹灭了它。

不需要人担心的总会被忽视,闹天闹地的总会得到全部的关注。

有时候觉得这实在太不公平,可再想想,又是那么理所应当。

评论